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深圳“守护美丽”行动为“她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日期:2023-03-13 15:24字号:    

  3月7日,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铁拳出稽 守护鹏城”之“守护美丽”统一执法行动,对化妆品、医疗美容、生活美容、服装服饰、母婴用品、月子中心、珠宝首饰等女性消费热点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维护女性消费群体合法权益,助推“她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由深圳市市场稽查局、11个辖区局和74个监管所组成的三级执法队伍兵分多路,对前期摸排的重点线索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当天共核查各类经营主体642家,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发现部分商家涉嫌存在销售假冒化妆品或无合法来源化妆品、发布虚假广告、刷单炒信、销售或使用未经备案的化妆品、从不具备合法资质的供货者手中购进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轻微违法行为现场责令改正,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对较为严重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调查,加大震慑力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介绍,“铁拳出稽 守护鹏城”系列行动是该局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而推出的执法品牌,旨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围绕重点消费人群、聚焦重点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打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行动首次将平台经济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密切关注网络经营平台上与女性生活密切相关的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全面治理。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开学季、重阳节、“双十一”网络购物节等时间节点,聚焦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问题,持续开展“铁拳出稽 守护鹏城”系列行动,不断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3-10 A2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