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情况通报 连夜核查央视曝光问题企业

来源:日期:2023-03-20 15:41字号:    

  3月15日晚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起药贩子诈骗案例,药贩子免费寄给老人“评书机”暗藏了一个天价药骗局。其中,有两家深圳企业被点名,分别是深圳市湘桂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琪艾美电子有限公司。

  当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官微上发布情况通报,通报写道: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免费评书机暗藏天价神药骗局”案例,其中两家“评书机”生产厂家为深圳市湘桂发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琪艾美电子有限公司,我局已对上述两家公司启动快速现场核查。后续情况随时通报。

  此外,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香精勾兑的泰国香米”案例,其中合肥市香王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仓库中的泰国茉莉香米包装信息显示生产商为深圳市忠盛粮食有限公司。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也发布情况通报,透露已对该公司启动快速现场核查。后续情况随时通报。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湘桂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安春龙,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销售通信器材、电子产品、五金交电、机械设备、日用品、工艺美术品;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由安春龙、聂秋玲共同持股。风险信息显示,2022年7月,该公司因产品(商品)质量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罚款5652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琪艾美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及第一大股东为孟振宇,持股比例80%,经营范围包括老人唱戏机、视频机、移动DVD、扩音器、插卡音箱、插卡收音机、儿童早教产品的研发与销售等,由孟振宇、秦益清共同持股。

  《深圳商报》2023-3-16 A04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