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商事主体已达396.54万户

来源:日期:2023-03-20 15:41字号: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做客《民心桥》节目时透露,截至今年2月底,深圳全市商事主体的总量达到396.54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49.15万户,占比37.61%。

  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深圳制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的若干措施》,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帮扶力度、包容审慎监管三方面提出了11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提供高效便捷的商事登记服务、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服务流程、加强知识产权和质量技术提升服务供给、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推动信用监管等内容,千方百计帮助个体工商户发挥优势、融入市场,让个体工商户“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

  所谓“个转企”,就是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指个体工商户以现有的生产经营条件为基础,依据有关法规规定申请设立登记为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办理原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

  据了解,深圳在全国最早实现个体工商户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据市企业注册局方面介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第十九条规定,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可以直接办理变更登记,无需注销原来的营业执照。

  相对于个体工商户,转型后的企业具备多个优势:一是有利于降低经营风险,个体工商户是以自然人身份开展经营活动,承担无限责任,而公司制企业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二是有利于获取资金,按照目前政策,企业比个体工商户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三是有利于拓展市场,企业可以设立多个分支机构,更易于做大做强;四是有利于打造专属品牌,企业的组织架构便于加强内部管理,更有利于打造和传承品牌文化。

  据悉,去年深圳共推动3714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深圳商报》2023-3-17 A0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