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深圳累计存续外企71752户

来源:日期:2023-03-20 15:42字号: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实现涉港公证文书PDF可下载,为加强深港企业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月底,深圳累计存续外资企业71752户。这些外资企业每年为深圳创造约1/5的GDP,40%的进出口贸易,近三成税收,为深圳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深圳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改革创新机制优势,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切入点,聚焦外商投资者需求,破解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堵点难点,着力于将深圳锻造成为外资“强磁场”。

  新版涉港公证文书可电子化采集文书中各项内容,并可以通过档案编号对公证文书各项内容进行电子化查询和打印,保证各项内容防伪防篡改。受理人员可通过企业上传商业登记证等相关证明文书关键原始材料PDF核对有权签字人的签名和印章,防止后期中介虚假登记,提高效率同时保证质量,实现了对材料进行永久保存。

  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启用涉港商事主体简化版公证文书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经与澳门方面多次沟通协调,还于2022年11月推出涉澳商事主体简化版公证文书,大大优化了港澳投资者商事登记流程和材料,提升办事效率和便利度。为进一步实现涉澳文书电子化、免证办,涉澳登记全流程办理和离岸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简化版公证文书以浓缩规范、高效便民为原则,从文字浓缩、内容精简、突出核心等方面对公证文书实施简化,将公证文书从几十页瘦身为一两页纸,大大减轻企业、审核人员的负担,增强了公证识别度。其中包括去掉了与内地商事登记无关的证明材料,并将其中的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浓缩整理;不再关注企业名称、编号、地址、股东和董事等的变更过程,也不再关注投资者年报信息等。

  《深圳商报》2023-3-20 A01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