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发布2项物联网标准

来源:日期:2023-05-06 15:07字号:    

  5月4日,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物联网产业标准化研讨会举行。大会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深圳市物联网产业白皮书》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字身份验证服务规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字身份验证数据格式规范》2项团体标准,对物联网团体标准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团体标准编制单位和白皮书参编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举办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是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重要部署,推进深圳标准建设的有效措施。以“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新领域技术组织建设、新产业技术标准交流、新模式标准化教育培训,安排了一系列立足深圳、辐射湾区、面向全国、放眼国际的活动。

  市标准化主管部门充分肯定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建立规范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加强团体标准全生命周期管理。二是加强标准的供给,紧密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制定原创性、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填补标准空白。三是拓宽团体标准的应用,推动团体标准在市场活动中的实施应用,打造团体标准品牌。

  《深圳商报》2023-5-6 A0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