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宝安市场监管局实施助“龙”计划 企业诉求解决率96.4%

来源:日期:2023-05-06 15:08字号:    

  宝安市场监管局今年年初出台了《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下称《实施方案》)及《助“龙”计划》,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5月4日,宝安市场监管局透露,今年2月至4月,该局收到100家企业“点单”需求1029项,开展服务活动54场次,解决诉求992项,解决率达96.4%,在推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实施方案》旨在为企业赋能,通过17项措施提升企业质量、品牌、标准、知识产权能力,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动能。《助“龙”计划》则是为企业“解困”,围绕“龙计划”企业及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系统性总结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创新推出“点单即办”服务。

  《助“龙”计划》根据“企业所需、市监所能”的原则,打包市场监管职能的全部服务政策事项,推出8大类有温度、接地气、具活力的“服务企业政策包”,涵盖企业注册许可、质量标准提升、知识产权、药品医疗器械、食品和农业、企业合规建设与柔性执法服务、信用修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等60项市场监管“全链条”服务。

  例如“优化企业注册许可服务政策包”就提供了有温度有速度的审批服务。通过推行企业设立、变更智能秒批,医疗器械、药店经营许可实施即来即办,登记材料容缺办理,专人服务帮办协办机制、首席代表全程指导等8项便利化举措,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吸引投资,形成市场主体活跃、投资旺盛的局面。

  据透露,实施《助“龙”计划》以来,已为11家新引进“龙计划”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营业执照“秒批”通过,助推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帮助200家企业打通专利预审快速通道,指导10家企业提升专利预审效率,专利申请时间缩短70%-95%;落实市场监管资助奖补,拨付奖励资金1100余万元;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为42家企业作出从轻、减轻、免于行政处罚,减免处罚金额350万余元,给予企业容错纠错空间,帮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地在宝安发展壮大。

  《深圳商报》2023-5-6 A0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