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预付式经营跨部门综合监管阳光检查行动启动

来源:日期:2023-05-12 15:11字号:    

  5月10日,深圳市预付式经营跨部门综合监管阳光检查行动启动。本次联合检查任务将在两周时间内完成。

  近期全国各地频频出现预付式商家“暴雷”和跑路的情况,预付式经营领域消费纠纷问题层出不穷,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本次联合检查对象共计2364家,是从市场监管局前期摸排出的46317家主体中,根据现有投诉举报、设立登记、税务等维度筛查出的存在各类预付式经营风险的对象,进行100%抽取,由各区具体实施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按照行业领域分为9个联合检查组,分别是餐饮、宠物服务检查组,家政、理发及美容服务检查组,健身娱乐、文化体育检查组,保健按摩检查组,教育培训检查组,职业技能培训检查组,医疗机构检查组,托育服务检查组,其他领域检查组。牵头部门分别由区市场监管局、区工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安分局、由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健局担任,配合部门主要包括区税务局、街道综合执法队。

  《深圳特区报》2023-5-11 A03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