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深圳探索实施预付式经营跨部门综合监管

来源:日期:2023-05-12 15:10字号:    

  5月10日,深圳市预付式经营跨部门综合监管阳光检查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据悉,这是一次具有首创性的探索和尝试。

  针对预付式经营领域消费纠纷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跨部门联合监管的牵头抓总部门,聚焦民生实事,出真招求实效,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与预付式经营综合监管有机结合,强化预付式经营跨部门阳光执法,有效预防和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对象共计2364家,是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前期摸排出的46317家主体中,根据现有投诉举报、设立登记、税务等维度筛查出的存在各类预付式经营风险的对象,由各区具体实施检查。

  联合检查按照行业领域分为餐饮、宠物服务,家政、理发及美容服务,健身娱乐、文化体育等9个检查组。

  李忠表示,做好预付式经营监管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举措,务必要落实落细,办实办好。他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次跨部门检查工作,真正把这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让消费者真正“没有后顾之忧敢消费、获得感强愿消费”。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3-5-12 A1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