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宝安日报》报道:光明区部署推进电梯维保专项整治

来源:日期:2024-01-24 17:02字号:    

        1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在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特检基地)(以下简称:市质安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光明区电梯安全警示告诫暨电梯维保行为专项整治动员会,在光明区有电梯维保业务的电梯维保公司共计200余家单位现场参会。

        会议就打击虚假维保专项执法行动及组织电梯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市质安院专家就涉事电梯故障原因及电梯维保作业要求进行了讲解。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相关工作要求真真正正落在实处;要加强规范维保,以合规为导向,以制度为约束,切实提高维保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技能,加强对各类型电梯的维护保养技术专业培训,以专业的能力和严谨的态度保障光明区电梯安全。

        据介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将持续对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和维保质量进行排查,开展打击虚假维保专项执法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开展立案查处,同时针对在电梯使用、管理、维保等环节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研究规律,在抓好原有监管制度落实基础上,健全各项监管制度,努力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宝安日报》2024-01-22 B07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