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宝安日报》报道:定期驻企解难题 主动上门促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在全市率先启动驻企服务点工作

来源:日期:2024-02-02 17:28字号:    

        1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监局”)在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启动驻企服务点工作,以高质量监管服务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针对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在全市率先探索在具有高质量发展前景、社会关注度高的企业设立市场监管驻企服务点,做到定期驻企解难题,主动上门促发展。

        光明市监局成立了由市局领导,相关处室、辖区局、监管科所主要负责人构成的帮办、会办、驻点三级服务员队伍,实行“监管所吹哨、科室报到,处室指导、联动服务”工作机制,联动市场监管系统三级力量和资源,真正走到企业里,沉到企业中,切实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光明市监局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六大举措,为企业打通制约发展的“断点、堵点、痛点”。一是建立问题解决“三清单”。制定服务企业事项清单、诉求建议收集清单、困难问题解决清单“三张清单”,建立企业服务持续改进备忘录,清单式解决问题。二是促进企业信用“大提升”。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开展履约践诺、开展信用监管、强化信用正向激励,助力企业提升信用。三是组织合规指引“送上门”。提供合规咨询,推送合规指引、开展合规培训、开展合规指导,强化企业合规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助力企业经营“提质效”。组织开展企业高质量发展驻诊活动、企业管理提升活动、企业投诉举报处理能力提升活动。五是开展政务服务“反向办”。梳理企业“应办未办”“近期将办”等业务,精准推送办理流程。开展“上门帮办”,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构建多元政务服务模式。六是开展企业服务“主题日”。针对服务中收集到的,需多部门、跨层级协调的事项,开展企业服务“主题日”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共同推进解决。

        光明市监局还建立“一月一例会、季度一会诊、半年一座谈”的问题收集、会诊分析和座谈交流制度,即每月组织相关科所开展业务指导会;每季度组织分管局领导参加情况会诊;每半年组织座谈会,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听取汇报,指导推进。

        喜德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并将和市场监管部门紧密联动,提升企业合规管理和质量管理能力,大力发展自主研发能力,争中华志气、创世界名牌,为光明区乃至深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宝安日报》2024-02-01 B08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