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广东深圳:“菜篮子”专班护民生 称心

来源:日期:2024-02-21 17:03字号:    

         “菜篮子”“米袋子”事关千家万户,为切实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建“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专班,有力有序有效守好“民生线”。

        2月10日至17日,深圳市蔬菜、猪肉等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深圳海吉星市场蔬菜来货总量合计17860吨,全市屠宰生猪25415头,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消费需求。

        节日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动态,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农产品价格监测。执法人员紧盯商超、餐饮单位、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对价格行为进行巡查检查。

        2月8日至1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经营单位超4000家次,包括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单位1202家次、餐饮单位1476家次、旅游景区93家次、宾馆酒店5家次、电商网络经营者69家次,其他经营者1347家次,未发现价格违规行为。

        为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重点关注蔬菜、肉类、水产品、禽畜蛋等品种,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等项目,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

        2月10日至17日,深圳市共开展农产品快检10686批次,其中批发市场2131批次、零售市场8555批次。对于发现的不合格农产品,均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中国市场监管报》2024-02-20 A2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