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质量报》报道:念好“三字诀”稳步促生产

来源:日期:2020-05-08 17:03字号:    

  为支持餐饮食品行业复工复产,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严格落实中央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监管服务,念好送、管、分“三字诀”,稳步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送”物资保障防疫安全。疫情暴发初期,全区防疫物资供应紧张,多家农贸市场向光明监管局反映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物资奇缺,市场维持正常运营存在难度。该局积极对接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争取防疫物资支持,第一时间向22家农贸市场派发220瓶84消毒液,增强了经营者持续供应农产品的信心。随着全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群众到农贸市场购买菜、肉的需求增加,市场的防疫工作面临新挑战。光明监管局多方联系,鼓励、引导企业向市场捐赠防护物资,累计接收口罩1.3万只,并立即组织6个监管所根据市场需求发放。

  “管”人员落实精准防控。2月下旬,全市餐饮单位逐步开放堂食。光明监管局充分发挥属地监管所主观能动性,要求各监管所根据辖区餐饮单位分布特点,统筹安排复工复产人员管理工作。马田所利用网络云平台建立辖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信息库,低成本实现复工人员身体健康动态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服务有机结合。新湖所研究制定“3+1”服务机制,形成三级管理、一表公开的强劲执行力,有效盘活辖区餐饮单位主体活力,让复工复产人员健康看得见、管得住。

  “分”级别提供服务保障。2月底,全市疫情防控开始分区分级管理,各区划分为高、中、低3个风险等级。光明监管局根据光明区风险等级,结合各级别工作要求,采取对应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在限制堂食阶段,光明监管局以宣传引导为主、监管执法为辅,在全区范围内宣贯防疫政策,上门指导餐饮单位开展限制性堂食工作,帮助经营者实施分时、分区就餐措施,鼓励消费者分开就餐、打包取走。在放开堂食阶段,光明监管局以保障安全为主、服务企业为辅,开展食品检验工作和监督指导工作,及时清理复工复产后人员集中消费引发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安全。

  《中国质量报》2020-5-8第三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