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 深圳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排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226家

来源:日期:2020-05-12 16:53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4月以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开展了为期50天的关于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暨加强质量标准服务行动。

  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的出口需求剧增,深圳作为防疫用品出口大市,伴随产品出口的认证活动也激增,市面上出现了部分不良商家违反法律法规开展认证的情况。为了规范认证市场,保护中国制造的国际声誉,深圳市市场稽查局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和调查处理。截至4月30日,立案调查15宗,其中涉及未经授权开展认证、伪造冒用证书、买卖证书、发布虚假认证内容广告等违法行为。

  截至5月上旬,全市共出动903人次,排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226家,其中出口生产企业92家,排查发现获得国内产品质量认证证书91份,获得境外认证证书257份;排查认证机构91家。

  《深圳商报》2020-5-12第A01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