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南方都市报》报道:注册企业 实现深港澳通办 宝安推出“深港通、深澳通注册易”服务

来源:日期:2020-08-05 15:04字号:    

  记者日前从宝安市场监管局、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期,宝安区在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创兴银行深圳分行等银行机构开通推出“深港通、深澳通注册易”服务,接下来即将拓展至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有意愿在宝安开办外资企业的港澳投资者,可通过上述银行的指定网点开展商事登记咨询及代理业务,由银行机构为其提供企业注册、商务备案、企业开户等服务,实现“足不出港”、“足不出澳”,便可一站式注册深圳企业。

  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

  率先推出“秒批”举措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宝安区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不断通过改革创新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先后在全国率先推出有限公司“秒批”、5G智慧化国际化行政服务大厅、街道社区“通办通取”、商事主体“审批、监管、服务一体化”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最优区。

  与之对应的是,宝安商事主体总量逐年迅速增长,截至2020年7月底,全区共有商事主体795898户,总量位居全市各区首位,其中港澳资企业4550户,约占全市港澳资企业的14.1%。

  完善跨境服务体系,

  避免投资者来回奔波

  作为大前海的辐射区和产业大区,宝安一直以来都是港澳资企业投资的热点地区。为满足港澳资企业的投资需求,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宝安一直致力于为港澳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商事服务和金融服务。此次借助银行机构完善的跨境服务体系,推出“深港通、深澳通注册易”服务,不仅解决了港澳投资者在跨境投资中面临的对商事登记政策法规不够了解、流程不够熟悉等问题,也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避免投资者通关隔离、来回奔波的切实之举,极大地方便了港澳投资者。

  记者在采访宝安市场监管局、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推出“深港通、深澳通注册易”服务,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创新举措,契合大湾区建设思路,深受港澳投资者欢迎。下一步,宝安将以企业开办为切口,进一步加强深港澳三地在商事服务领域的合作,力争推出更多的深港澳通办事项,持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南方都市报》2020-8-5第NA04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