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质量报》报道:深圳开展“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

来源:日期:2020-11-16 15:16字号:    

  11月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挖掘深圳知识产权服务保护的先进做法和知识产权建设标杆企业,全面展示深圳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措施、新变化、新成就和新风采,激活深圳市知识产权建设的更大能量。

  深圳市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创新主体逆势增长,多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居全国前列。同时,2.8万家企业提交21.9万件专利申请,同比增长17.19%,专利授权量达16.4万件,同比增长34.52%。在今年第21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深圳市创新主体获奖达70项,荣获金奖5项,获奖率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

  推动深圳市知识产权事业繁荣发展的主体力量是企业。数据显示,2019年,深圳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1328亿元,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5G、4K/8K等高新技术领域发明专利公开量居全国第一。“在技术研发上高投入,是深圳市知识产权成果高产出的重要保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除了参观深圳商标受理窗口和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之外,也选取了中兴通讯、光峰科技、比亚迪、冠旭电子和亚辉龙生物科技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走访企业均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代表性企业,在知识产权建设上均取得了不俗成绩,在各自领域均具代表性。

  《中国质量报》2020-11-11第二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