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特区》报道: “圳品”首次进农贸,市民欢乐购

来源:日期:2021-01-29 14:41字号:    

  园岭惠民超市内的“圳品”专区,吸引了前来市场买菜的市民,贴有“圳品”标示的蔬菜、大米、水果,让市民目不暇接,听说这些米菜质量更有保证,扫码可知食品来源,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个不停。源兴果品的水果、北田大米、乐颐蔬菜专柜前,市民们抢个不停……昨日下午,“圳品”首次进农贸,市民踊跃、场面火爆!这是从2019年8月首批“圳品”进深圳商超后第一次进入街巷农贸市场。

  “圳品”在商超销量增长7-8倍

  “圳品”是什么啊!在惠民超市门口的宣传牌前,一位阿姨发问。正好在现场的市标准院周院长急忙回答。“圳品”是好食品、放心食品。

  记者了解到,“圳品”是“供深食品”的品牌化表述,是我市基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而打造的食品领域“城市品牌”。2017年10月深圳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供深食品”概念,并将之纳入深圳食品安全战略。2018年1月开始研究“供深食品圳品”标准体系,至今历时3年有余,“圳品”从2019年8 月在深圳盒马鲜生首批上市到2020年底共有439个品种上市 ,涵盖蔬菜、肉、茶、蛋、谷物、水果、水产品、油脂、乳及其制品以及饮料、烘焙食品等18大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产品基地涉及全国22个省82个市县209个基地。

  有关部门监测“圳品”在深圳天虹、沃尔玛、华润等商超的销售数据显示,贴上“圳品”的产品,在商超很受欢迎,销量平均提高30%以上,甚至部分产品销量增长7-8倍,销售渠道覆盖率、商超积极性和整体销量稳步上升。

  “吃有圳品”成为深圳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标签

  “今天‘圳品’走进新农贸,意味着更进一步走进市民群众餐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说。

  记者获悉,“圳品”作为高品质食品的代名词,保证了食品安全,刺激了深圳市民消费需求,获得了深圳市民的广泛认可。尽管“圳品”在全市主要商超上架销售,但市民对“圳品”的需求依然很大。为了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所以市委市政府决定扩大“圳品”的覆盖面。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表示,推动安全、优质的“圳品”走进农贸市场,不仅有助于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供应,为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提供有益补充,更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圳品”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广普及“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让更多市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采用“政府指导、适度补助,龙头示范、带动一片”的方式,打造一批标杆“圳品”专卖店,推动“圳品”进农贸成为常态,使“圳品”从被市民群众所知、所识逐步变为所需、所用。一是积极拓宽“圳品”销售渠道,要实现市、区、街道线上线下全覆盖,让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二是持续改进完善“圳品”标准、评价、监督管理体系,维护“圳品”体系稳定运行;三是探索构建市场主导的“圳品”商业运营机制,不断提升“圳品”品牌影响力。

  “圳品”企业表示要推动“圳品”高质量发展

  “圳品”名声初显,更要注重长远。在圳品进农贸启动仪式上,10多位生产经营“圳品”的企业家也做出了表态。严把“圳品”质量关,以更高的标准,打造食品领域第一品牌,确保更多优质优价的“圳品”供应市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切实抓好“圳品”从产地到餐桌全链条安全管控,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深圳特区报报》2021-1-29第A07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