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特区报》报道:市市场监管局提出新增认定“圳品”100个 “圳品”进农贸市场覆盖率达60%

来源:日期:2021-02-05 14:50字号: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市场监管局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该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今年将继续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努力创建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继续推进“圳品”工程,新增认定“圳品”100个,“圳品”进农贸市场覆盖率达60%。

  据介绍,该局去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仅用3天实现口罩日产量2万只跃升到20万只,36天跃升到1000万只,实现防疫物资由严重紧缺到供应充足的巨大转变,有效服务国家抗疫大局。在全国首创“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形成超大城市进口冻品高效管控机制,有效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去年436个“圳品”贴标上市,255家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深圳获评首个“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开展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试点,国家授权我市放宽国际新药准入政策,深圳成为全国首个承接省级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评事项的副省级城市,统筹各方力量综合治理华强北化妆品市场。

  在执法稽查方面,去年该局开展了长江禁捕、酒类“专供特供”等重大专项执法行动,全年立案1.7万宗,罚没1.77亿元,移送公安240宗;另外该局去年还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36”条举措,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认同感更加明显。

  今年该局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完善监管体系,不断强化监管服务,加快实现市场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继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持续推进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开展农贸市场评星评级,持续提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效果;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开展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我市新冠疫苗产业化工作;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准备;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改革。

  《深圳特区报》2021-2-5第A06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