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质量报》报道: “圳品”走进农贸市场实现“1+1>2” “圳品”数量超过400个,255家农贸市场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来源:日期:2021-02-23 15:04字号:    

  1月2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福田区举办全市“圳品进农贸”活动启动仪式,“圳品”将继2019年8月进入深圳市各大商超后,走进深圳各大农贸市场,拓宽供给渠道,以更好满足深圳市民对高品质食品的消费需求。连日来,包括福田区、宝安区在内,深圳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纷纷行动起来,全市“圳品进农贸”计划正在快速推进。

  打造“圳品”品牌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13项民生工程中的两项重要内容,目前均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实施。其中,“圳品”品牌打造是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工程和供深农产品基地建设工程中的核心内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则是农产品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中的核心内容。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进“圳品进农贸”,是要将原本独立开展的两大民生工程有机融合,实现“1+1>2”,更好地保障深圳市民食品安全。

  在此之前,“圳品”品牌打造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均已在各自领域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交出优异答卷。这正是此次能够实现强强联合的基础。

  其中,“圳品”是深圳市基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而打造的食品领域“城市品牌”。自2019年8月第一批“圳品”上市以来,截至目前,深圳已经评价通过436个“圳品”,涵盖蔬菜、肉、茶、蛋、谷物、水果等18大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产品基地涉及全国22个省、82个市县、209个基地。数据显示,“圳品”在深圳天虹、沃尔玛、华润等商超备受欢迎,销量相比之前平均提高30%以上,甚至部分产品销量增长7~8倍。“吃有圳品”已经成为深圳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标签。特别是,在打造“圳品”品牌过程中,深圳市逐渐建立并完善的一套高标准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更是备受各界赞誉,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参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自2017年5月开始在深圳市全面启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范围符合整改条件的255家农贸市场全部完成升级改造,诞生一批优质的样板式农批市场,成为深圳市民最满意的民生工程之一。近年来,深圳市各辖区根据各自特色,将地方文化与深圳精神充分融入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中,将农贸市场打造成镶嵌在城市中心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展现深圳城市文明程度的微观窗口。

  目前,逛农贸市场和“打卡”农贸市场景点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深圳市民的一大乐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表示,推动“圳品”走进农贸市场,不仅有助于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供应,为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提供有益补充,更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圳品”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广普及“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让更多深圳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该活动得到深圳市民和食品供应商的热烈响应与支持。活动当天,10多位“圳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表示,将切实抓好“圳品”从产地到餐桌全链条安全管控,以更高的标准,确保更多优质优价的“圳品”供应市场,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守护好深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 2021-2-23第八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