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436种供深食品通过“圳品”认证

来源:日期:2021-02-26 16:34字号: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共有六批108家企业436个产品入围“圳品”认证,其中深圳企业约占一半。

  小白菜、黄瓜、小青瓜、茄子、生菜、鸡毛菜、皇帝菜……记者日前于福田区惠民园岭市场看到,这里的“圳品”种类丰富,价格实惠,菜品新鲜,极大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据了解,“圳品”108家企业中,深圳企业约占一半,乐颐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成武金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昶裕隆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双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

  “圳品”是深圳市按照“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进行认定并合格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统称。2018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食品安全战略”,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与技术法规、借鉴香港规例,建立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圳品”由此正式推出。

  记者从“圳品”申报指南中看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自愿申请开展“圳品”评价,应具备多个条件,比如:具有深圳标准促进会会员资格;所经营产品和服务符合国家强制性质量、安全要求及供深食品标准要求;未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两年内未受到过食品安全行政处罚……

  随着《广东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发布,“圳品”也从深圳市的“圳品”,变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圳品”。日前,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会员单位、“圳品”企业代表共同倡议,企业将严把“圳品”质量关,推动“深圳标准”走向全国、服务大众。

  《深圳商报》2021-2-26第A01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