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深圳高标准建成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

来源:日期:2021-03-12 15:48字号:    

  3月1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前往深圳大学调研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双方就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深圳大学高校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大数据平台运行环境,软硬件设施以及相关服务成果。随后,双方就合作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信息服务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高校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为高校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以及推动高校及区域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支撑作用。

  2020年,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深圳大学高标准建成了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囊括全球3000多所高校的2000多万条专利数据,为深圳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持。

  深晚记者在座谈会上了解到,深圳大学以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为基础,面向全国各高校师生,积极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科学开展价值评估工作,强化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会同高校科技管理和转化部门全面梳理知识产权存量,盘活现有资源,发布了《深圳大学年度专利申请授权情况统计报告》《深圳大学有效专利分级分类报告》等研究报告,为高校高价值专利培育和地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举办“深圳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检索知识竞赛”,广泛发动全市大专院校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培养高校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师生进行专利信息检索与分析的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表示,深圳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为深圳高校科技成果的创造、实施、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夯实基础,进一步助力深圳市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建设工作,支持区域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深圳晚报》2021-3-12第A04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