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特区报》报道:越是万人追捧网红店,越要监管到位保安全 “星期三查餐厅”走进深圳文和友

来源:日期:2021-04-08 15:16字号:    

  刚开业就引来人气爆棚的深圳文和友食品安全有保障吗?4月7日,记者和市市场监管局“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小组检查了深圳文和友。罗湖区政协委员吴丽明等5名委员共同参与活动。

  文和友和茶颜悦色均被记分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文和友后厨,重点检查生蚝等食品原材料、信息公示栏、晨检记录、环境卫生、专间管理、成品传递电梯消毒情况、留样管理以及餐具保洁等内容。 随后,检查组随机检查了网红餐饮单位——茶颜悦色,重点检查信息公示栏、牛奶等原材料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冰块制作、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此外,桂园街道快检人员现场抽取了蔬菜、白砂糖、面粉、菜籽油等7批次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经查,两家餐饮单位后厨整体情况良好,但在检查中发现文和友后厨存在留样量不足、留样标签不清晰的问题,按照规定,执法人员对其予以记1分的决定;茶颜悦色缺少禁烟标识,也对其予以记1分的决定;同时给予这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均评定为B级。

  全力保障文和友餐饮广场食品安全

  文和友作为一家知名企业,此次进驻深圳罗湖区,是餐饮界的一件大事盛事。据有关方面统计,深圳文和友餐饮广场开业以来,为罗湖和东门地区增加了2.6倍的人流量,有力地刺激和带动了消费。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友亮现场检查后指出,文和友进驻深圳,对推动罗湖乃至深圳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市场监管部门既要严格监管,又要热情服务。尤其是要加强对其招商进来的70家地方风味小吃的监管,要强化对其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要经常性地派食品安全专家来巡查督导,帮助企业排查风险,督促企业做好整改。

  记者了解到,为让文和友顺利进驻罗湖区,罗湖市场监管局此前做了许多基础性工作,科所联动上门现场办证照,目前在文和友餐饮广场内106家餐饮单位全部证照齐全。罗湖市场监管局还选派精兵强将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培训,对其30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开业后,罗湖市场监管局每天派人驻场检查,重点查餐厅是否依据食品许可项目进行经营;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检查进货票据和食品合格证明是否齐全,是否做到登记要素完备规范;查生产工艺和全要素流程,做到食品烧熟煮透,没有生熟混放等问题;对食品原料和食品开展监督性抽样检验,检查是否有农作物残留或相关标准超标的问题。

  市场监管部门当天检查中还要求文和友确保电梯安全和广告守法。

《深圳特区报》2021-4-8第A05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