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市民代表走访感受食安工作蝶变

来源:日期:2021-09-17 11:44字号:    

  目前,深圳正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宝安区成为全市唯一申报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的试点区。中秋临近,9月16日,“创县零距离”宝安区食品安全市民观察团互动体验活动(第四场)走进西乡利之民市场和圣安娜饼屋(深圳)有限公司,邀请市民实地了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月饼生产食安管控等工作。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主办,深圳晚报社食安宣教中心承办。活动邀请了宝安区食药志愿者、市民代表、市场监管人员代表等各界人士参与,“零距离”感受宝安食安工作蝶变。

  在西乡利之民市场,市民团现场体验了智慧农贸系统,并依次打卡公平秤、信息公示屏等多个升级改造成果点。在现场,宝安监管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也对辖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此次活动,宝安区食药安办也结合中秋节前市场供应及应节食品(月饼)主题,邀请市民走进月饼生产企业——圣安娜饼屋(深圳)有限公司。活动现场,圣安娜饼屋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并生产工艺。在企业实验室,检测人员也现场展示了月饼检测全过程,向市民团展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如何开展。

  活动还开展了食安小课堂,现场科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及月饼生产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等食安相关信息。据宝安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副科长吴波介绍,宝安区目前共有13家月饼生产企业,除了日常监管检查,在中秋到来之际,市场监管部门也委托第三方机构对13家企业开展全覆盖抽检,确保产品安全有保障。他提到,希望市民团积极参加宝安区“创城”“创县”(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系列活动,做“创城”“创县”的义务宣传员。

  食安小课堂上,观察团对宝安区食安工作成果给予好评,并在留言板上贴上“大拇指”,为宝安食安工作点赞。宝安区食药志愿者贾志钦介绍,自己既是宝安居民也是一名食药志愿者,多次参与了宝安区食药志愿工作,见证着宝安区食安工作的蝶变发展。她认为,食品安全工作,除了政府,还需要企业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实现社会共治。

  据悉,本次活动为宝安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主题活动之一,今年活动已相继走进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学生餐配餐企业、大型商超等多个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实地了解了食品生产流程、“圳品”上市情况等知识点。宝安区食药安办方面透露,未来,该活动还将深入开展,通过寓教于乐、趣味性强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展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

  《深圳晚报》 2021-9-17 A09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