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深圳开展学校及其周边商店专项执法 “护苗”行动重点打击五类违法行为

来源:日期:2021-09-23 16:59字号:    

  近日,市市场稽查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及其周边商店专项执法“护苗”行动,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商店销售假劣儿童彩妆、未经3C认证玩具、过期食品以及其他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截至9月1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256家,责令改正52家,立案43宗。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任行动总指挥,市市场稽查局及11个辖区局全面出动。重点检查学校及其周边商店、便利店、文具和玩具销售门店、儿童彩妆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打击经营未经批准注册或备案化妆品、“三无”及其假冒伪劣儿童彩妆;对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未经认证擅自销售,以及销售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及其假冒伪劣商品;未经许可或备案经营食品,销售过期及标签违法食品;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置烟、酒销售网点以及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行为;销售其他与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等五类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市市场稽查局围绕未成年人及儿童保护开展了多方面工作。7月8日,该局组织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统一执法行动,联合烟草部门对在中小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销售烟草制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当天检查56个点,立案25宗。8月24日,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市服装服饰产品质量执法抽检行动的通知,重点对校服、儿童服装等服装服饰产品进行执法抽检,目前已抽检校服产品17批次,儿童服装产品7批次,并送市检测院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护苗”行动,严厉打击儿童彩妆、玩具、文具、食品、服装等领域存在的违法乱象,通过办理一批典型案例,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同时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呵护未成年人及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深圳晚报》 2021-9-23 A07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