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知识来了》第二季第二期上线

来源:日期:2021-09-24 15:27字号:    

  你知道吗,玩具也有知识产权。近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策划出品,深圳晚报、深圳网易摄制的情景式知识产权网上课堂《知识来了》第二季第二期上线。本期课堂围绕“玩具上的知识产权”开讲,受到青少年儿童广泛关注。

  本期网上课堂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监管人员刘妍彤主讲。在8分钟的网上课堂中,主讲人围绕案例及知识点科普知识产权信息,生动形象向青少年儿童传递知识产权。

  据介绍,玩具在功能上和技术上的创新可以申请实用新型或发明专利,比如玩具中的结构创新、加工玩具时的新的制造工艺、新材料等等。而如果这种结构、材料、技术方案别人很难通过反向工程获知,还可以考虑通过商业秘密进行保护。

  而在主讲环节结束后,网上课堂还邀请了深圳本地小学生参与小剧场演绎,将知识点还原为小故事剧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儿童熟记知识点。

  本期节目在线观看人数累计超过60万人次。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方面透露,今年,网上课堂计划还将开展3期,还将围绕食品上的知识产权、音乐作品二次创作等主题开展,将通过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形式向青少年儿童科普知识产权。

  《深圳晚报》 2021-9-23 A14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