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晶报》报道:一手机造假窝点被端 查扣货值超30万元

来源:日期:2021-11-30 15:25字号:    

  29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以下简称“龙华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龙华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对民治街道一城中村开展突击检查,成功捣毁一手机造假窝点,查获冒牌手机配件等价值达30万元。

  据悉,龙华市场监管局收到权利人投诉举报线索,并根据前期摸底调查,联合公安机关对龙华区民治街道一城中村出租户开展突击检查行动,成功捣毁一假冒苹果注册商标的手机生产窝点。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自行采购了带有苹果注册商标的旧手机以及假冒苹果商标的新电池、后盖、屏幕后在出租屋内进行加工组装,并在市场内流通。其并未取得营业执照,也未取得苹果公司的相关授权。

  窝点现场设置有手机组装的设备,随处可见标有苹果注册商标的手机及零配件。

  现场发现有涉嫌假冒苹果注册商标的手机300余部,零配件1000余件,假冒三星注册商标的手机配件8000余件,货值金额达30余万元。龙华监管局已依法对上述涉案产品予以查扣,目前该案件已立案调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均属于违法行为,广大企业和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接下来,龙华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对“傍名牌”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保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的权益,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晶报》 2021-11-30 A04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