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商报》报道:抢注“全红婵”商标?严查!

来源:日期:2021-12-02 17:46字号:    

  11月29日,有自媒体平台视频曝光安徽某地吉野家一门店疑似使用发臭肉末等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食安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于11月30日上午组织执法力量全城联动、多点出击,对深圳34家吉野家门店开展全覆盖现场突击检查。

  11月30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该事件情况进行通报:执法人员对吉野家门店的食品原材料、经营资质、功能布局、设备设施、人员健康卫生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检查,暂未发现门店使用发臭肉末、过期白菜、菠菜和麻婆豆腐及食用油等食品安全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有10家吉野家门店存在厨房地面积油积水、三防设施不全、半成品标签标识不全等问题。

  其中,5家门店的违规情形轻微,已责令现场完成整改;3家门店存在未按法规要求储存食品、建立台账等问题,已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另有2家门店涉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一家门店涉嫌使用无标签标识的炸鸡腌料,已立案调查;另一家门店用于油炸的食用油涉嫌未按法规要求及时更换,待食用油检测结果出炉后,将确定是否立案调查。

  后续食品抽检及处理情况,市场监管局表示将持续通报。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注册资本553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奥河健一。该公司开设60余家分支机构,其中10余家已注销。经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2019年8月曾因食品违法行为被罚款5500元,处罚单位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局。

  目前,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已接受市场监督主管部门约谈指导。11月30日晚,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致歉声明。

  《深圳商报》 2021-12-2 A04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