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市消委会就本报“网购遭遇退货难”报道作出明确回应 德邦快递应承担货损赔偿责任

来源:日期:2021-12-03 14:54字号:    

  此前,深晚记者就《网购收到“变形”自行车却遇退货难》报道曾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函进行采访。12月2日,市消委会回复称,德邦快递应当承担货损的赔偿责任。

  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留痕”

  昨日,市消委会针对此前报道中武先生的维权手段表示肯定,并表示德邦快递将货品回收但未出具带公章的货损证明,导致消费者无法赔付的,德邦快递应当承担货损的赔偿责任。同时,消费者在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与平台内经营者发生争议时,平台经营者应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留痕”,保存好下单记录、订单编号、支付凭证、货品损坏的照片、协商记录等相关材料,以便发生争议时有据可举。当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快递货损是物流投诉重灾区

  市消委会提到,在类似投诉案例中,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是投诉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赔付金额不合理、赔付处理慢、拒绝理赔等。

  市消委会建议,快递服务公司应按规定尽到充分提醒消费者关注快递规则的义务,制定相关规则时注意双方权利义务的公平性、合理性,完善投诉处理与理赔机制。建议消费者仔细阅读商家快递服务合同条款、保价服务规则以及其他相关规定,对于价值较高的物品酌情选择保价服务,并准确填写声明价值。

  《深圳晚报》 2021-12-3 A07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