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晚报》报道:代表委员共议深圳知识产权新发展

来源:日期:2022-05-05 16:29字号:    

  连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代表委员话市监”活动。4月28日,活动线下环节在福田区城市云客厅和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当天的活动以“实地调研+现场座谈”形式开展,8位来自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知识产权成果,并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议深圳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一站,参会人员来到位于福田区深业上城的城市云客厅,俯瞰深圳,并通过宣传视频现场了解深圳这座创新型城市的发展历程。据了解,2021年,福田区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验收,并建成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之一,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保障体系,精准施策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城市云客厅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了解了两项工作的成果,并给予了好评。

  活动第二站,代表委员们来到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了雅昌文化刊物印刷、艺术品绘制、数字藏品及国内外古旧书收藏鉴赏等情况。一幅幅精美的艺术画品,一本本内容丰富的藏书都让参访人员叹为观止。展厅内一座座知识产权领域的奖座,充分体现出雅昌文化有高度的版权意识和完善的版权管理制度,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雅昌文化是一家在艺术领域提供传承、传播、弘扬和实现艺术价值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公司十分重视印刷品版权问题。截至2022年4月,雅昌共有注册商标759件,自主专利115件,软件著作权78件,授权作品30万件。

  在活动座谈环节,代表委员们就如何将深圳打造成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质增效建言献策。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在致辞时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多项知识产权关键指标及专利奖获奖数量持续在国内领先。在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深圳知识产权指标均荣获第一,并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城市、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可以说,知识产权已成为深圳核心竞争力的一张亮丽名片。

  《深圳晚报》 2022-4-29 A06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