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制定全国首个全日制婴幼儿托育行业食品安全标准

来源:日期:2022-05-09 15:54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该局许可审查中心牵头,市托育服务协会与企业共同参与制定的《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下简称《操作规范》),已于4月18日正式发布,5月1日开始实施。

  据悉,该《操作规范》有效填补了我国托育服务行业食品安全标准的空白,是全国首个为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提供从准入到管理整套完整清晰的食品安全操作指南。今后,将为深圳托育行业提供可参考、可依据、可学习的行业标准,提升深圳整体托育服务水平。

  该《操作规范》将0-3岁婴幼儿的膳食营养标准及日常饮食管理纳入食品安全管理范畴,尤其是对较低年龄段及有特殊喂养需求的婴幼儿的饮食管理作出了特别规定,并根据7-24月龄等不同年龄段特点的婴幼儿提供每日餐食安排参考指南。

  该《操作规范》还引入食品安全奖惩考核制度和工作人员考核奖惩制度,有利于督促制度和规范执行到位。同时,通过播放幼儿食品安全宣传片、观看平台教育片、组织开展游戏活动等途径,开展适合3岁以下幼儿年龄特点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深圳特区报》 2022-5-9 A01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