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媒体之声

《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深圳加大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打击力度

来源:日期:2022-07-26 11:38字号:    

  7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深圳市对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全方位、全链条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截至当日上午,在查处打击走私物品市场流通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44人次,检查冷库516家,查获5箱(大约75公斤)无中文标识美国进口柠檬,查获一批次无合法手续进口牛肋条,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在发布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介绍,该局一直高度重视对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打击,积极配合、协助海防打私、公安等部门开展反走私执法工作,近期专门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各辖区局执法人员对进口冻品、口岸周边港货店、烟酒店等进行排查整治。

  记者了解到,从7月19日起,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三天凌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冻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走私冻品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口岸周边港货店、烟酒店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查进货渠道或快递物品来源,严厉查处销售无合法来源进口物品等行为。
截至7月21日上午,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重点场所915家次,其中港货店677家次、烟酒店238家次,累计立案40余起,扣押物品80余箱,及时堵截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流入市场。

  据悉,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销售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国市场监管报》 2022-7-26 A2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