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李平为龙华区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日期:2022-08-05 15:42字号:    

局领导李平为龙华区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揭牌.jpg

   8月4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华区消委会举办“消费公平 你我同行”深圳消费教育基地市民巡礼系列活动,并为我市第3个及龙华区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揭牌。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市消委会副会长李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消委会、网监处、龙华局、龙华区消委会和人大代表、行业协会等出席了活动。

  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代表谷建芳总监表示,红木是龙华区重要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场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是集传统文化交流、红木精品展示以及文化创意发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博览交流平台。未来将拓展更多消费教育活动,将消费知识与文化活动链接起来,以品质提升、创新驱动、技能培养促进深圳红木产业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李平在讲话中表示,从“文化沙漠”到“设计之都”,深圳市近年来文化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已成为深圳继高新技术、金融、物流产业之后的“第四大支柱产业”,本次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建立消费教育基地,是“文化+消费”的有益探索,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消费选择。

  本次市民巡礼活动还有10余个亲子家庭参与,通过“走访参观+消费教育互动课堂+消费宣讲+体验活动”的形式,生动直观地了解红木的种类分布、挑选辨别及红木家具的历史发展、制作工艺等消费知识。大家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榫卯结构的小家具,体验传统榫卯工艺,感受红木文化,感悟工匠精神,参与家庭纷纷表示“文化+消费”展现出不一样的传统文化魅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