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稽查局疑难案件远程会诊

来源:日期:2022-08-09 18:04字号:    

  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稽查局第五次疑难案件远程会诊.jpg

  8月5日上午,第五次疑难案件远程会诊在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远程会诊中心顺利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会议并任本次远程会诊主任,会议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主持。市局法规处、信用处、广告处,市注册局,稽查局法制处、价监公平处、市场稽查处和药品稽查处的业务专家在稽查局主会场参会,提出会诊需求的坪山局、光明局分管局领导及办案人员在分会场与业务专家连线交流案件情况。会诊还同时邀请了南山局、大鹏局等六个辖区局参与旁听学习。

  本次会诊案件类型新颖,案情复杂,涉及到价格欺诈认定、注册登记与监管关系、虚假广告与反不正当竞争的定性等多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参会单位与会诊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依次对三个典型案件进行了评析,并就关键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实时交流,对查办此类案件提供了明确的思路。

  会上,洪隽局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疑难案件远程会诊”业务研讨和教学的功能,参会人员要以此为契机,钻研吃透相关领域业务,提升办案能力,为办理相关案件提供指引。二是要持续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加大指导力度,完善会诊机制,积极做好与辖区局的协同和配合,实现一体化合成作战,切实为基层减负。

  疑难案件远程会诊自去年8月份首创以来,共对来自10个辖区局和稽查局的16宗案件进行会诊,有效推动了一批疑难案件的办理。通过汇集市局监管部门、稽查部门、法制部门各业务条线的专家的智慧,以多对一的形式为基层解惑。下一步稽查局将依托远程会诊平台,进一步探索智慧稽查新模式,以会诊的个案带动一类案件的办理,推动全局案件查办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