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

来源:日期:2022-08-26 20:05字号:    

3.jpg

  8月25日下午,深圳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在天平大厦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出席并向媒体介绍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洪同志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总体情况,随后,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先后介绍了自身在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举措,以及侦破的养老诈骗案件的主要类型、表现形式等。

  洪隽局长从“打骗”“治骗”“防骗”三方面介绍了我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要举措,一是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精准“打骗”,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共立案55宗,罚没款373.37万元,移送公安1宗,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二是深化行业整治规范,有效“治骗”,通过加强信用监管、组织签订企业承诺书、整治问题突出行业、制定监管长效机制等手段,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前“防骗”,通过官方微信、农贸市场、生活电梯等线上线下渠道,发布反诈短文、宣传小视频、海报等,构筑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提高老年人反诈骗意识,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和省驻深媒体,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等24家媒体应邀参加新闻通气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