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开展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来源:日期:2022-09-13 16:59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开展保供稳价和“天价”月饼专项整治行动.jpg

  为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新湖所加大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的保供稳价检查力度,并结合中秋节点开展“天价”月饼专项整治,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确保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 

  新湖所执法人员深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酒店、酒楼、港货店等重点场所,针对重要民生商品,现场检查了经营者销售的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标明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经营者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行为,提醒告诫经营者要合法合规经营,严格规范进销差、严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市场价格稳定。针对“天价”月饼问题,检查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提醒告诫经营者要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禁止销售“天价”月饼,禁止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月饼。 

  截至目前,新湖所辖区各项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实体店未发现“天价”月饼销售情况。下一步,新湖所将继续加强疫情期间保供稳价执法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运行平稳,满足市民“菜篮子”商品需求。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