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2-09-21 14:45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jpg

  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文明搭乘电梯的良好氛围,9月17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2022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在盐田壹海城ONE MALL门前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盐田局主办。罗仁评三级高级主办出席活动并作开场讲话。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和线上直播同步开展。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播放《深圳市电梯安全宣传教育片》视频,讲解电梯基本构造、日常乘梯注意事项及遇到电梯突发困人故障如何开展自防自救。

  第二部分为互动问答,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并掌握到电梯安全使用知识。

  第三部分为观看电梯困人救援演练视频。演练模拟了因电梯故障出现困人时的应急救援过程,展示了电梯困人时的科学安全的处置方式及救援过程。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规范文明乘梯氛围,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盐田局将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