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率队赴光明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日期:2022-09-28 16:11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率队赴光明区开展节前安全督导检查.jpg

  9月27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带审批处主要负责同志赴光明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光明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所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先后前往光明农场大观园、楼村农贸市场和周边药店检查。在大观园,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景区特种设备运行和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李国伟副局长强调,“国庆”假期间人流量较大,使用单位要特别注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对游乐设施的安全保护装置要逐台检查,发现有破损、性能失效的要及时更换,绝不允许带病运行、带隐患使用。二是要严格按照使用维护说明书要求,做好设备启动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对于不符合乘坐条件的游客坚决不允许乘坐,防止发生意外。三是设备运行时,操作人员要严密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和乘客乘坐状态,发现不正常情况立即采取停机等安全防护措施,保障乘客人身安全。

  在楼村农贸市场,督导组对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重点检查了市场入口值守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市场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落实以及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公益宣传等情况,并对市场内进口冻品经营商户是否做好索票索证和“冷库通”出入库登记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白名单”人员“一天一检”、入场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及创文迎检工作。

  在零售药店,督导组重点检查进店“三查验”、“37+6”类药械摆放、目录内购药登记上报、购药指引新版目录及宣传海报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随机抽查药品登记报告记录等是否完整准确。李国伟副局长强调,药店经营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