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召开2022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日期:2022-11-18 16:42字号:    

深圳市召开2022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及广东省版权局关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部署要求,2022年11月16日,受深圳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同志委托,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出席深圳市2022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促进处处长张学斌主持会议,共计14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版权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夏昆山同志代表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推动全社会软件正版化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感谢,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促检查、巩固工作成效,争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夏昆山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把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务求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市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指导监督,各成员单位要把软件正版化工作当做一项长期工作,巩固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狠抓落实,久久为功。三是进一步认真摸清底数,深入细致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本次全面检查为契机,对照存在问题查找原因整改落实,完善台账管理工作,切实提升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四是进一步规范软件配置,积极推广使用国产软件。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软件采购源头管理,积极推进使用国产软件。五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推进责任落实。联席会议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核查回访,从严查处使用盗版软件的行为。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持续加强软件的制度建设,推动本级机关和下属单位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我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本单位职责分工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