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到社区指导“一对一”挂点联系办实事解难题工作

来源:日期:2022-11-18 16:42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到福田街道海滨社区指导“一对一”挂点联系办实事解难题工作及讲党课活动.jpg

  2022年11月17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带队来到福田街道海滨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服务。市局特设处、福田局、市质安院有关负责同志,海滨社区党委书记黄雪雄同志及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同志、社区工作站、社区物业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邀请宣嘉华庭小区业主代表、物管方代表等居民群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社区宣嘉华庭小区党支部首先介绍了小区基本情况,物管单位代表汇报了该小区在用电梯(全部使用超过20年以上)使用管理状况和申请更新改造进展,以及遇到的困难,业主代表们反映了小区在物业管理、电梯使用安全、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随后,福田局有关负责同志就福田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的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和指导,特设处处领导、市质安院专家同志对群众反映的在申报电梯更新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作了逐一解答。李军副局长认真聆听各方诉求,和与会党员同志、群众一同交流探讨,他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与社区的结对共建,切实把挂点联系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定期与社区作好沟通会商,共同解决好基层群众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紧接着,按照议程安排,李军副局长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为题,给全体在座党员领导干部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基层民主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的论述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什么是民主”“为什么要发展基层民主”“如何落实好基层民主”,引导社区支部积极践行上海虹桥街道古北社区的民主实践和创新,促进社区居民共治,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