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全市较大(Ⅲ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日期:2022-11-21 15:35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深圳市较大(Ⅲ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jpg

  为进一步提高深圳市药品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工作组、专班协作,健全突发事件信息通报和单位联动处置机制,2022年11月16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2022年深圳市较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机构和全体辖区局参加演练。 

  演练采取桌面演练和实操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演练共设置监测、预警与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终止与新闻发布四个科目。通过现场连线、情景模拟、任务设定、以现场随机抽取各辖区局上台应答等环节,检验参演人员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协同联动、应急保障和舆情管理方面的能力。受邀出席观摩演练的市应急管理局专家表示,本次演练真正做到了统筹得当、组织有序、信息畅通、反应快速、运转流畅,参演人员积极参与演练,观摩人员身临其境,整个过程能够按照应急预案高效有序进行。既检验了《深圳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操性,同时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了示范,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王利峰总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演练全面展示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的全过程,很好地检验了我们药品安全应急队伍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展现了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的成效,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王利峰总监强调,药品应急相关部门应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演练中收获经验,结合专家点评,找准不足之处,积极探索建立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新模式,既要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常态化工作,又要妥善应对各类药品突发紧急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