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出席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颁牌仪式

来源:日期:2022-11-23 15:33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出席2022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颁牌仪式.jpg

  11月22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颁牌暨年度“十佳优秀店长”、“十佳优秀食品安全管理员”颁奖仪式在水贝壹号五楼宴会厅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食品经营处及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我市食品流通企业的2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市零协组织开展了“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评审工作,通过标准修订、完善制度、企业宣讲、专家现场指导、标杆门店学习交流、门店申报、现场评审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层层严格评选,共有40家商超门店获得“2022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荣誉称号。获得“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称号的商超门店,能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的溯源管理规范有效,对相关食品能按照监管要求实行分区销售、标示清晰、经营合规,店面分区布局合理,购物环境干净整洁,疫情防控等公共安全的标识清晰,达到了规范提升我市食品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目的。会议现场颁发了年度“十佳优秀店长”、“十佳优秀食品安全管理员”等个人荣誉。

  陈建民副局长在会上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和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科学防控措施不放松。二是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根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大中型食品经营企业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的岗位职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三是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已经获得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店荣誉称号的门店继续优化管理,为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迈向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