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日期:2022-11-29 16:20字号:    

李忠局长.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2022年11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夏昆山主持,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主会场设在局机关一楼多功能厅,局机关四楼礼堂、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事业单位设分会场,全系统400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李忠书记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为我们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思路。第一,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二,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第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增长、强监管、促发展,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面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昆山同志在课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