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市监法治学苑”揭牌仪式

来源:日期:2022-12-13 16:25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市监法治学苑”揭牌 仪式及第一讲《宪法与制度自信》.jpg

  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市监法治学苑”揭牌仪式及第一讲《宪法与制度自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的形式,局机关设主会场,各直属单位、辖区局、监管所设分会场。全体在家局领导、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辖区局主要负责人、法制工作分管负责人、法制科科长、各监管所所长、法制工作专员参加了会议。

  活动分为二项议程,由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洁容主持。第一项议程为“市监法治学苑”揭牌仪式,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对做好“市监法治学苑”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市监法治学苑”期望与祝愿短视频。最后,全体在家局领导为“市监法治学苑”正式揭牌。

  第二项议程为“市监法治学苑”第一讲《宪法与制度自信》,政策法规处杨自冲分别从“宪法的意义”“国体认知”“制度自信”三个部分阐述了我国现行宪法中关于我国国体“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规定的论断的重大意义、重要内涵以及重要实践,通过对中西方国体进行深入比较分析,生动阐述了我国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我局法治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做好法治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全面推广法治宣传教育,要求全局上下充分运用好“市监法治学苑”平台,把“市监法治学苑”打造成全局、乃至全市的法治宣传精品项目。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和法治化水平,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更大努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