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日期:2022-12-14 15:35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jpg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2022年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宣讲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胡春华作专题宣讲,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主持,主会场设在局机关一楼多功能厅,局机关四楼会堂、各直属单位、辖区局、监管所、事业单位设分会场,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李忠书记从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九大重要内容、让新党章成为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李忠书记强调,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章热潮,以党章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强化担当,重点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二是与党员应尽义务结合起来,自觉高标准严以律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新党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圳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作专题宣讲。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见证者,胡春华同志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并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畅谈所思所悟。胡春华同志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饱含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和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

  莫熙玲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党章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到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以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