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组到深圳开展实地检查考核

来源:日期:2023-01-04 16:55字号:    

326A7868-1.jpg

  根据中央考核工作统一部署,12月28-29日,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组组长、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一行到深圳市开展实地检查考核,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汇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陪同,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出席汇报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主持。

  会上,王志成局长指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对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本次检查考核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检查重点单位等方式,重点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整体组织实施、资源配备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考核。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深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余钢书记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研究,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完善国内领先、国际接轨的综合管理体系,二是建立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策法规体系,三是打造智慧高效、协同联动的监管执法体系,四是建设政府搭台、企业获益的金融支撑体系,五是构建全门类、全方位、全链条服务体系,六是健全专业化、多元化海外维权援助体系。

  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深圳海关、深圳国际仲裁院等9个重点考核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补充汇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对考核组给予广东、深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光明局长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对深圳勇当知识产权标杆示范城市,在知识产权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不断强化全链条保护、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深圳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和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

  在实地检查考核中,检查组还进行了材料检查和工作暗访,重点暗访检查了文博会现场,深入了解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高度肯定,提出争创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压实区级责任、强化领导干部知识产权培训等意见建议,并希望深圳知识产权各相关部门积极总结改革创新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全省乃是全国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