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明率队赴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日期:2023-01-09 15:05字号: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明率队赴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jpg

  为加强疫情防治医疗器械供应保障,解决企业生产难题,1月7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率队赴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产耀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龙华区区长雷卫华、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医械处等相关处室以及龙华辖区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汉诺医疗公司展厅,参观了解公司的研发创新成果。2023年1月4日,汉诺公司研发的全国首个体外膜肺氧合治疗(ECMO)正式获批上市。该产品适用于各类心源性疾病和肺源性疾病,部分或完全替代患者心肺功能,对新冠感染重症患者救治发挥着至为关键的作用。同时调研组前往ECMO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实地了解ECMO系统包括主机设备、离心泵泵头、人工心、人工肺、循环管路等生产情况,并深入了解了企业目前扩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详细听取企业的相关诉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回应。雷卫华区长表示,已紧急协调了800平方的万级洁净车间满足企业的扩产需求,同时对接了ECMO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保障供应链充足。最后,刘光明局长发表讲话:一是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将全力支持企业扩产,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新增生产场地审批,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成品检测放行等瓶颈问题;二是积极与国家药监局沟通,帮助企业尽快取得ECMO产品两个核心部件注册证,满足产品多元化使用需求;三是后期将继续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参观了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了解了中心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创新成果等相关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