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市药物警戒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日期:2023-01-16 17:01字号:    

局党组成员、市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市药物警戒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jpg

  2023年1月13日上午,深圳市药物警戒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出席会议,市药物警戒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文宇院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肖霄副院长对院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2022年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数均创历史新高,总数超过3万份,处置药械化风险事件40余起;做好药学技术人员管理与2021年药学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同时在内部管理、科研探索、“圳药安”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后,李晓彤副总监宣读表彰通报,对2022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员工、政务信息先进个人、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和信号挖掘能手提出表扬,并由王利峰总监及院领导们分别向获得表彰的部门及个人颁奖。紧接着,吴文宇院长对2023年整体思路和重点项目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市药物警戒院将进一步深化药械化监测主责主业、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和项目建设、持续补强信息化短板,在公众端不良反应上报试点、国家局重点实验室、“圳药安”项目等重点项目上争创佳绩。

  王利峰总监对市药物警戒院2022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2023年工作思路表示认可。他指出,2022年,市药物警戒院一方面工作“名副其实”,在警戒方面守底线、在研究方面追高线,在探索开展公众上报补全监测网络拼图的同时,依托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建设强化科研支撑,有力地支撑了药品安全监管;另一方面能主动担当,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积极进取,在内部管理、信息化探索、项目建设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随后,王利峰总监对市药物警戒院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药物警戒工作的重要性,利用好监测数据,强化支撑作用。二是要加强体系建设,继续优化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数智药物警戒”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

  下一步,市药物警戒院将在2023年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局党组和王利峰总监的要求,朝着建成科学、权威的药物警戒专业技术机构持续努力,为药品安全监管和市民健康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