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福田区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日期:2023-01-16 17:01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队到福田区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jpg

  为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效能,切实保障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1月12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率领特设处到福田区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福田局局领导、特设科、福田所、南园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本次督导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组首先对岗厦北枢纽和深圳市督督电动车有限公司南园分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地铁站电梯和电动车使用情况,对使用单位在使用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一一进行了指正,并对特种设备日常使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督导组到福田局组织召开督导检查工作会议。会上,福田局福保所汇报了叉车安全监管工作;接着,福田局唐东来副局长就福田局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工作汇报完毕后,督查组对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并与福田局相关业务科所进行座谈交流。特设处林铄众副处长对福田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福田局继续深挖亮点。

  最后,福田局张平中局长代表福田局感谢市局对福田特种设备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及首善之区,福田局将一如既往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重视隐患防治,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查清并整改,做好“除雷”工作;二是严格执法,对各类恶性事件,社会影响力大的案件,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罚;三是创新监管方式,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提升监管效能,确保福田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福田局将根据市局指示要求,结合辖区特点,摸清底数、查漏补缺,把握重点、破解难点,推动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落细落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