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召开全市春节期间 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

来源:日期:2023-01-17 15:48字号:    

市市场稽查局召开全市春节期间 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jpg

  1月16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市市场稽查局综合处、法制处、价监公平处、食品和农业稽查处和药品稽查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市餐饮、商超、旅游景区、互联网等超过40位行业代表参会,深圳电视台等全市主流媒体全程直播,会议由市市场稽查局副局长兼法制处处长吴火生主持。

  会上,市市场稽查局价监公平处、食品和农业稽查处和药品稽查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节日期间平台经济公平竞争、价格秩序、餐饮消费、涉疫药品等事关春节期间民生热点问题,对企业进行合规经营指导,并现场宣读了4份合规经营指导书。

  随后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朴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春节期间经营计划与品质管理情况,对节日期间合规经营与公平竞争作出承诺。

  洪隽局长指出,召开本次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合规指导会,是市场监管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着力做到,一是要创新监管执法理念和方式,将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精准施策,引导企业合规经营,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促进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的好。二是要确保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相关行业协会也要积极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稽查局组织执法力量立即奔赴全市主要商超、药品连锁企业开展检查,整体状况良好。参与检查的同志同步对企业做好现场普法指导工作,就易疏忽疏漏的环节提醒企业做好合规建设。

  本次合规指导会首次采用“会议+现场检查”形式,各大媒体全程现场直播,即时观看量超过4.2万人次。接下来,市市场稽查局将综合运用政策宣导、日常巡查、执法惩处、社会共治等举措,持续强化稽查执法与企业合规指导,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