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洪隽局长带队到罗湖区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来源:日期:2023-01-18 16:28字号:    

市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洪隽局长带队到罗湖区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JPG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洪隽局长带队到罗湖区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加大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节日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欧阳锋局长,市市场稽查局综合处赖丽英副处长,罗湖局桂园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KKmall商场以及振业市场开展检查,重点以消费量大的粮油蛋奶、进口肉等产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为主要检查对象,严格检查经营者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标签、保质期等情况,坚决杜绝“三无”产品和变质过期食品流通,保障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对餐饮单位的就餐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特别是冷链食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督促餐饮单位责任人高度重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商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了解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制度,要求商场管理单位把特种设备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肉菜市场摊贩经营环节,查验了肉品检疫标识,要求摊贩按规销售,不得私自屠宰销售不符规定的产品。

  洪隽局长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各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监管人员负有监管职责,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敏锐观察安全生产领域的风吹草动,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