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带队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督导工作

来源:日期:2023-01-20 11:12字号: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带队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督导工作.jpg

  2023年1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一行赴光明区欢乐田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督导工作。农业处、光明局等单位领导陪同。

  首先,检查了农田水利设施和用水用电安全问题,莫熙玲副局长表示,农业生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此外,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分析研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其次,在农田管理方面,她强调要对耕地和基本农田范围内农业生产的灌溉排水等水利设施开展排查整治和专项检查,对蓄水池要进行严格管理,对受损的沟渠要及时修补,开展清淤行动,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要第一时间向当地街道办和水利设施主管单位报告,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与此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预警信息共享,加强学习寒潮干旱天气应对技术,做好人员和农作物的防风和防冻工作。

  此次还详细调研和检查了欢乐田园高标农田建设工作,在现场,莫熙玲副局长走进农田,以第一视角对光明区农田建设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对光明区欢乐田园高标农田建设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莫熙玲副局长表示,欢乐田园项目作为深圳高标改造提升项目的先行示范项目,是深圳高标农田建设的先驱,为全市高标农田提供了宝贵的可供借鉴的建设经验。

  莫熙玲副局长还强调:深圳农业始终以服务深圳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致力于构建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利用和管理模式。同时她还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快引发高标规划。涉高标建设任务的辖区需加紧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出台印发高标准农田规划,明确2030年之前高标建设的安排和路线,为高标建设提供基本依据;二是要科学设计建设内容。围绕我市高标建设“打造全国生物育种创新高地、数智高标准农田新标杆、湾区现代都市田园典范”三个定位进一步做好接下来的建设内容设计,充分凸显我市高标农田的先行示范特色;三是要加快工作推进步伐。加快2023年项目规划和设计,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大力推进高标建设工作;四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非常重要的手段,必须提交站位,提高认识,提升技能,确保坚决完成全市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为您推荐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